轻咳.

讨厌的话就讨厌吧,远离讨厌的人,这也是享受快乐人生的诀窍。

© 轻咳.

Powered by LOFTER

當我們都老了後

非人汉纸:

#OOC
#一夢產物
#無cp向
#防彈表白文


娛樂圈更新循替的速度,比想像中的快又似是理所當然,各大公司新推的藝人走進大家的眼前,被慢慢遺忘的最終悄無聲息地離開。


彼時已經是三十多年後,防彈最小的田柾國也六十有二了,是個老伯伯了呢。


防彈沒有從真正意義上解散,只是有一天當人們恍然醒悟,已經很久沒見過防彈出現在大屏幕時,他們似是約定好般都陸續轉居幕後了。


防彈也早就不住在一起了,只是偶然出來大家吃個飯,今天也亦然。


猜拳輸了的金南俊和朴智旻負責到超市買食材,本來輸了的還有金碩珍,可是前不久他摔了下,把腰骨給扭傷了,不宜拿重物。


現在是飯點街上的人不多,再加上已經沒什麼人認識他們了,出門自然不用像三十多年前般遮掩。


金南俊和朴智旻有一搭沒一搭地聊着天,進了一間小型超市,裏面沒什麼客人,只有一個四十多歲的婦人在當值,挑選好金碩珍吩咐的食材後,朴智旻推着手推車去櫃臺,金南俊則在一旁掏錢。


婦人一邊結賬一邊自然而然地攀談起來,「這麼晚才吃飯對胃不好吧,都這麼大個人了你們怎麼連自己都照顧不好。」


正再把貨品一一從手推車裏遞過去的朴智旻,聽到這熟稔的語氣微微一愣,轉而看向金南俊,用眼前詢問他們是否認識。


金南俊搖搖頭,示意自己也不認識。


「沒辦法啊,大家都忙。」朴智旻倒沒在意,也和婦人聊了起來,「好不容易湊一起,聊起來忘了形,連飯點到了都不知道。」


「你們都不是年輕小伙子,再怎樣也不能愧對自己的身體啊。」婦人低着頭把東西都放進膠袋,「來,拿好,一共是五百一十七元,去掉零頭給五百就可以了。」


金南俊堅持給了六百元待找續,婦人搖頭擺手回絕,「我這裏沒錢找,你給五百就行了。」


金南俊和朴智旻二人找不出理由反駁,只好順了婦人的意,二人各自提好兩大袋食材正準備離時,婦人開口叫住了他們,「假如……不介意的話,可以簽個名再走……嗎?」


二人聞言驚訝地齊刷刷回頭,卻見剛才還熟稔地和他們攀談的婦人,此時早已紅了眼眶,正不安地捏緊手中的紙筆。


朴智旻率先走過去。


歲月帶走了青春,為他的眼角添上了幾道魚尾紋,即使他兩賓已改,唯笑容卻不減當年,朴雞米還是那個笑得異常好看的朴雞米。


接過紙筆利落地簽名,「你叫什名字?」


「我叫金阿米。」


「Army……?」金南俊一柾,有些不確定地問到,這麼巧嗎?


「對啊!我就叫金阿米。」婦人似是想起了什麼美好回憶,勾起唇角,「年輕的時候很喜歡你們,腦子一抽就偷偷地暪着家裏人,去把名字改了。」


金南俊和朴智旻聞言皆是一驚,真的有人會喜歡他們到如此地步嗎?


朴智旻把筆遞給金南俊,見他還沒反應過來,使勁推了推,金南俊回神,趕忙接過筆利落地簽下三十多年沒簽過的名字。


金阿米默默地接過,氣氛一時間有些沉默,最後還是金阿米先開的口,「今天能見到你們,真幸運。」


淚水不由自主地滑落滴在櫃檯上,金阿米慌張地用手背抹乾眼淚。


「我現在的樣子真糟糕,如果是年輕的時候見到你們就好了。」金阿米努力地克制情緒,向二人扯出一個有點難看的笑容,「那時候你們真的很紅,每次出新專時,我都有努力搶購,希望抽中簽名會的卷,可惜一直沒能中,只能在活動時圍觀拍照。」


金阿米一直斷斷續續地說着,說不清到底是抱怨還是只是單純的覺得委屈,金南俊和朴智旻靜靜的聽着,直到金阿米終是忍不住 嚎啕大哭時,金南俊從口袋裏掏出紙巾遞上去。


金阿米順勢緊緊地捉着他已經泛起一點點老人斑的手,「你們……你們大家都過得還好嗎?」


有許多千言萬語想說,想問。


但終究敵不過我想確定你過得好的心。


金阿米泣不成聲,哭得有點丑,但卻又如此真誠。


金南俊心裏微酸,點點頭,張開口想安慰兩句卻無從說起。


待金阿米稍稍冷靜下來,她問道,「不辦場演唱會,和大家告別後再走嗎?」


朴智旻失笑搖頭,「已經沒人記得我們了。」


金阿米聞言直愣愣地盯着他看,盯得朴智旻沒由來的發毛,冷不丁地冒出一句,「真過分呢。」


朴智旻被她的直白說得措不及防,「抱歉了呢,你等了那麼久最後還是讓你失望了。」


金阿米搖頭,「我知道的,哥哥們其實都有在加油。」


朴智旻不予置評,拖着自從提到演唱會就一直在遊神的金南俊和金阿米道別,他們出來很久了,想來成員早就餓翻天了。


朴智旻走到門口提好兩大袋東西,還是沒忍住回頭,「不要在等了,我們都老了,已經不可能再回歸了。」


金阿米望着二人遠去的身影,淹沒在夜色中,不由得笑了。


傻瓜雞米,她知道的。


她什麼都知道。


前幾年那個大勢男團的新歌,是閔玧其的作品。


金南俊在當音樂監製。


新出的那套電視劇導演是金碩珍,Wuil柾國在裏面也有擔當出品人呢,劇中女主角的父親是金泰亨。


朴智旻和鄭號錫早幾年也有為各大明星編舞啊。


這些,只要留心看都能發現。


他們從來都未離開過。


阿米也依然相信防彈。


她又怎會失望。


他們是整個青春,是屬於她無法割據的花樣年華。


ARMY是軍隊,是會守護你們的軍隊啊。


在看不見的遠方,我們依然在奮戰。


直到有一天你們真的不需要我們時,才會解散。


但,我知道這一日永遠都不會來臨。


你們永遠都不會離開我們,所以我們同樣永遠都不會背棄,我們會以微弱的雙手守護着你們璀璨的光芒。


你呢?你也是ARMY嗎?


你也要和我一樣為防彈瘋狂餘生嗎?

评论
热度(14)
2018-03-17